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金浩代表:心系民生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8:13 光明网

  本报记者 耿建扩

  春节前后,一个共产党员的名字在燕赵大地传扬。她就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原副县长,河北省“优秀人民公仆”高翠英。她心系百姓,为家乡的文教卫生事业鞠躬尽瘁,去年底在下乡调研时遭遇车祸,以身殉职。

  “她才40岁呀。她的事迹已经成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谈到高翠英,张家口市市长高金浩代表既痛惜又感佩。

  他说,学习身边典型,做好身边工作,已经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欠发达地区面临的核心问题是发展,带领广大群众尽快改变面貌是保持先进性的本质要求。张家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和冀晋内蒙古两大经济圈,在京张合作中受益巨大。传统工业保持良好势头,农牧、蔬菜等特色产业迅速兴起,坝上草原游、崇礼滑雪游、泥河湾文化游等旅游品牌已经打响。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还要时刻牢记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高金浩话锋一转,从全市大局谈到了困难群众生计问题,“我们正在抓紧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城市低保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户口转走后可以继续享受低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才能享受的各种再就业优惠政策要扩大到集体企业职工;建立农民合作医疗制度,对特困家庭实行医疗费减免政策。我们同时呼吁设立‘助医贷款’,切实解决农村群众的看病难。”(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