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经委:坚决反对“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张朔)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今天下午在这里举行第三次会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在关于计划和预算报告审查结果的两份报告中,均明确提出要反对各种“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傅志寰主任委员在报告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今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时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改造等要量力而行,坚决反对搞各种
“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刘积斌副主任委员随后报告去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今年预算草案审查结果。他提出,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发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反对搞各种“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此外,傅志寰和刘积斌还就完成今年的计划和预算分别提出了工作的重点。

  傅志寰说,财经委员会根据代表们的审查意见,认为完成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着重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强监管,促进金融的稳定和发展;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社会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刘积斌说,为更好地完成今年的预算,做好财政工作,财经委员会根据各代表团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查意见,提出以下六条建议——

  坚持依法治税,保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继续加大财政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就业再就业工作,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认真研究促进经济增长方式根本转变的财税政策;积极推进财税改革;加强预算管理和审计监督,反对铺张浪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