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济市于乡镇:清华村里桃花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4:40 山西日报

  每年初春时节,当外边的树木还未发芽时,永济市于乡镇清华村温室的桃华早已是一幅花开满园的迷人景色。3月7日,笔者走进了该村田清珍的温室内,看到一朵朵粉红的桃花挂满了枝头,争奇斗艳。扑鼻而来的清香,让你及早地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

  温室内,正忙着修渠准备浇地的田清珍忙放下手中的活,与记者唠了起来。

  “这大棚虽然上市早,可每年刚过春节就把人忙坏了,喷药、施肥、人工授粉,样样都不能错过时间,太累了。不过还没白费功夫,去年5月1日一上市就卖出了每斤两块五的好价钱,我去年投资7000余元把这150棵桃树扣上了棚,没想到头年刚挂果就收入了2000余元,今年产量估计在2000斤左右,要是按去年的行情,这6分地收入七八千元不成问题。”

  “这也多亏了我们镇里和村里的干部们,为了发展这一产业,他们是忙前跑后,真是服务到家了。这不,前几天村干部们早早就把咱这早熟桃公布到了网上,听说山东、河南的客商已经开始订购了。没想到这还成了紧俏货,可惜咱种的数量太少了!”

  据了解,清华村前几年就率先发展起了大棚蔬菜,可后来周边群众种的多了,效益就不行了,看到这一情况后,村干部又给村民提供了一个新的致富项目,从外地引进了“春燕一号”大棚桃,目前,村里已发展了十几个大棚,每年可增加收入十几万元。

  本报记者卢志峰 本报通讯员卫明珠 贾晓斌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清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