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长向大家郑重承诺廉洁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5:21 青年时报

  廉政建设一直是政府大力在抓、老百姓十分关注的大事。去年,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立案涉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违纪违法案件1030件。

  □时报记者傅一览

  时报讯 “我本人并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向大家郑重承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
,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在昨天召开的杭州市廉政工作会议上,杭州市市长孙忠焕掷地有声作出承诺:在廉政工作上凡是要求区、县(市)和部门做到的,市政府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区、县(市)机关做到的,市级机关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工作人员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做到。

  昨天的会议总结了2004年杭州市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583名党员干部受查处

  2004年,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立案涉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违纪违法案件1030件,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54人、县处级干部26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

  杭州市各级政府和监察机关纠正了193名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的问题,清退党政领导干部拖欠或利用职权批借给亲友的公款24.97万元,清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违反规定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的商业保险1291.76万元。

  其中,通过“96666”投诉中心接受市民监督,共受理群众投诉8297件,230名工作人员因工作作风和效能问题受到处理。583名党员干部因“行为不廉洁、作风不检点”行为受到查处。

  重点工程监察挽回损失近4亿

  通过对杭千高速、市民中心等74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效能监察,去年杭州市各级监察机关共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3.88亿元。

  今年杭州市将出台《杭州市重大建设项目稽查办法》,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监审,建立重大项目的推进、稽查和评估机制。

  教育乱收费投诉下降72%

  去年,杭州市治理教育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处了一批顶风违纪违规乱收费案件,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33起,清退286万元。全市教育乱收费的有效投诉下降72%。

  药品让利近3亿元

  通过进一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县以上医疗机构实行药品统一招投标采购,去年,药品让利患者的幅度为历年来最大,共让利近3亿元。

  清欠农民工工资3800万

  去年,杭州市共清欠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个人土地征用补偿款1800多万元,清欠城镇拆迁补偿款2.85亿元,清欠农民工工资3800多万元。查处涉农负担案件20起,退还各类违规收费123.14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