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新绛露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5:31 山西日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新绛露面(图)
  本报讯近日,笔者在新绛县旧货市场见到一份《晋南人民》报增刊,出版日期为中华民国三十六年十月十四日。

  该报采用小楷印刷,内容标题为加重宋繁体字。报纸版型为4开,共2版。第一版整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宣言落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副总司令彭德怀,三十六年十月十日”。第二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训令,中国人民解放军口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太岳区三地委会宣传部通知等。另外还有一则国际消息“西欧各国闹危机反美运动要高涨”。夹缝中特别标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双十)宣传口号专页”。

  该报字迹清晰,内容完整,是一份真实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严明,一心为民,彻底打倒反动势力,建立新中国的坚定决心。此份报纸的再现,对研究解放战争史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王朝阳)(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