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已取缔近900个非法行医点 目前仍存3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6:33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徐哲)非法行医行为在违法的同时,也严重威胁着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3月10日,自治区卫生厅、公安厅、工商行政部门、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驻邕部队卫生主管部门对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研讨。今年,多个相关部门将联合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治理,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出租科室、外包科室、性病治疗市场将是专项整治的重点。

  据自治区法监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广西进行了声势浩大的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到12月底,全区共取缔896个非法行医点,罚款150万元,吊销卫生执业许可证48个,查处案件总数1573件,打击非法行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然而,随着执法的深入,非法行医行为也发生了变化。各相关职能部门认为,目前非法行医行为还存在三大问题。出租科室或外包科室在区内一些地方是屡禁不止,经分析,原因是广西的卫生监督体制改革还相应滞后,结果是立案率高,结案率低,执法力度大打折扣。

  无证行医在一些地方还有发生。非医师行医在个体医疗机构中普遍存在,未取得相关执业资格独立开展诊疗活动在国有一、二级医疗机构中多见,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诊在河池、贺州、梧州、北海、钦州多见。据介绍,目前非医师行医有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县城,从国有的或集体性质的医疗机构向个体诊所转移的趋势。

  医疗执业许可准入不严也为非法行医行为带来了空子。在执法检查中,卫生监督人员经常发现已取得执业证的医疗机构有的超范围开展其他项目,有的名不副实,合法医疗机构里却坐着非法的医生。

  为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2005年,卫生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执法监督和信息通报工作,适时组织执法监督人员,派驻14个市进行巡回检查,及时向社会通报医疗安全执法情况。为有效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当天参加研讨的各部门还对联合打击非法行医中的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信息互通制度等工作细则进行了探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