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香港经济全面复苏

  和气致祥、奋进创富、发展与和谐是特区政府和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只要同心同德,一定可以达到这个目标。香港今年的春节,气氛特别热闹,到处喜气洋洋,整个城市都呈现出蓬勃的生机。这充分证明香港的经济的确在全面复苏,而且进入了近年来最佳的境况。

  ——2005年2月15日,在礼宾府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每年一度的新春酒会上董建华致辞

  香港定位是正确的

  香港找到自己的定位,制定出措施和对策。去年经济增长证明了香港的定位、措施及策略是正确的,是有效的。经济发展得好,香港才能改善民生;经济发展得好,才可以增加就业;经济发展得好,才可以促进社会进步。香港人的意愿已经很清楚,而我们前进的方向、目标清晰明确,我们只要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对前途应该是充满信心的。

  ———2005年1月31日,董建华出席跑马地礼顿山社区会堂举行的2005年《施政报告》座谈会

  “一国两制”已融入香港

  香港人一向享有和珍视的生活方式、各项自由,都在《基本法》中得到体现,稳固如昔。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加上香港市民策力,今天“一国两制”已远不只一个构想,而是实实在在融入了香港的生活。

  ———2005年1月22日晚,董建华设宴款待到访的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一行

  经济复苏得益于中央支持

  最近香港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香港经济的复苏,得益于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香港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长远来说,我们的经济复苏仍会面对不少挑战。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国家快速发展、经济快速发展的机会,使香港经济实现成功转型。

  ———2004年8月27日,董建华会见香港新闻界

  希望香港成为亚洲的伦敦

  香港正处于经济转型的阶段,有时候痛苦是难免的。不过,英国经济转型后的成功经验可以告诉我们,香港有希望成为亚洲的伦敦。凭借传统优势和不断努力,香港一定能成为亚洲的中心。我到过亚洲许多个城市,真的还没有发现比香港更好的地方。

  ———2004年6月19日,董建华谈汲取欧洲经济发展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