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北京人涿州“筑巢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讯(卢金祥、王秀敏)“真是没想到,住别墅,开私家轿车,呼吸新鲜空气,这多年的梦想,让我提前在涿州实现了。”在北京某电视台工作的解女士近来下了班就开着自家的“宝来”车往涿州跑,她正在那里装修自己的别墅。像解女士这样到涿州安家的北京人最近三四年已经超过1万人。

  北京人为何热衷到涿州置业居住?解女士说出了吸引自己的几大优势:

  令人惊喜的低廉房价。解女士给朋友们算了一笔账:涿州一般房价1000元/平方米左右,别墅的价格稍高一些,以目前涿州房产最高的“名流公寓”2000元/平方米计算,40万元就可买到一座200平方米的别墅。再花10万元买一辆中档小轿车,50万元就将别墅、轿车全部“搞掂”。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仅解女士所说的“名流公寓”一处,就有150多套别墅被北京人购买。

  与北京实现了3通:通北京公交车,通北京010电话,通北京电力。涿州直达北京的917公共汽车目前有3条线路,平均每6分钟一趟。

  优美的绿色生态环境。涿州环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65天环境监管活动,保证市民享受到“蓝天白云”的生活环境。涿州以文明生态“宜居地”为特征的滨河花园式京郊生态“卫星城”目标,目前正在加快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