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辄数百页价格一百多 黄页何时走进市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实习生文采菊)尽管进入市场已近10年,印刷精美的黄页,却始终堆放在办公室、宾馆房间,难以进入普通市民家庭。

  昨日,湖北电信黄页公司称,今年,将为武汉三星级以上酒店每个房间配备一本黄页。听到这一消息,当时即有人提出问题,黄页居然连星级酒店都还没“搞定”,什么时候才能进入普通市民家?

  黄页,往往被称为“城市名片”。在借鉴上海等地的成功经验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引入我省,到现在已近10年,但发行增长缓慢。今年,湖北大黄页、武汉大黄页计划发行仅30万册,对象大部分为企事业单位。

  前日,在2005年武汉电信黄页首发现场。记者看到,厚厚的电信武汉黄页,绝大部分为赠阅发行,而对外出售时的价格,则高达168元。“老实说,黄页在本地还处在起步阶段,个人掏钱买黄页的不多,”发行方坦承。

  黄页为什么难取悦市民?据了解,主要是黄页品种单一,目前市场上的各类黄页几乎全部主攻企事单位。在为市民衣食住行提供便利方面,显然缺少考虑。此外,一本一百多元的价格,加上每年都需更新,也阻挡住了百姓的购买热情。

  湖北电信黄页负责人高岩海说,电信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一现象,目前正在酝酿推出“消费黄页”,囊括市民生活的各个方面,预计价格将降低至20元左右,让更多的家庭能用上黄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