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十年如一日为乡亲服务——记藁城市丽阳村党总支书记袁大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张国方王晓玉张书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是要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扭住发展不放松,只要你是真心为了老百姓好,老百姓就一定会信任你、拥护你!”藁城市丽阳村党总支书记袁大乱如是说。

  为带领群众致富,袁大乱聘请专家对全村进行规划设计,兴建了两个工贸小区和两个养殖小区,村里几乎每年都有一个新企业诞生。总投资100多万元的铸造厂是村里最大的企业
,开始时产品质量不过关,袁大乱顾不上病重的老母亲,和厂里的技术员在省新生铸造厂工程师家门口等了整整两天,最终使铸造厂顺利开工,当年实现产值50万元。村民花栓喜打算建一家大型面粉厂,缺少30万元启动资金,无奈之下,花栓喜找到了袁大乱,当时正在生病的袁大乱拔下输液器就开始和花栓喜一起跑银行、找抵押,等30万元贷款跑下来时,袁大乱却又一次住进了医院。当年,花栓喜的面粉厂实现产值70多万元。

  目前,丽阳村已经建起4家大型面粉厂,总投资400多万元,年生产加工面粉1亿多公斤,销往北京、天津等十多个省市,安排村里的劳动力300多人,年产值近2亿元,成为丽阳村一个新的支柱产业。在村党组织的扶持下,丽阳村的企业已发展到183家,总资产2800多万元,形成了奶牛养殖、运输、食品、装潢机械、碳素制品和面粉加工六大主导行业。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1.59亿元,上缴国家利税118万元,实现集体收入218万元,集体积累110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522元。

  今年63岁的袁大乱已担任村党总支书记40年,并先后13次被命名为省级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如今,袁大乱已是年过花甲,但为乡亲们谋福利、谋发展的决心依然不减。日前,他告诉我们:“通过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谋求更大发展!”

  编辑点评:袁大乱在农村担任基层干部40年,始终如一地为乡亲们服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作用,受到了群众的赞扬。希望农村基层干部以他为榜样,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