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侦破“假证工厂”有功人员受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2 石家庄日报

  市领导要求整治城市“顽症”净化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昨日,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副市长蒋洪江召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公安分局负责人一起前往新华公安分局,亲手将4万元奖金分别奖给了侦破“假证工厂”的刑警五中队、石岗大街派出所。张振江要求,即日起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制贩假证的专项行动,有关部门要真抓实干,打出声势,形成氛围,掀起高潮。

  3月9日上午,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经过一周时间的跟踪,一举摧毁了窝藏在宁安小区5号楼704室内的一特大“假证工厂”,当场查获各种假公章1000余枚,各种假证件300多个以及若干制假设备(本报昨日已在五版报道)。同日晚,石岗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带领巡防队员巡逻至柏林南区47号楼一单元时,发现一可疑人员,遂跟踪到601室,当场查获各种假证件及半成品共计1100余套。

  昨日,市领导看到本报报道后特意赶往新华公安分局,对侦破案件有功人员进行慰问,并颁发了4万元奖金,以资鼓励。张振江指出,制贩假证行为,社会危害极大,不仅破坏市容市貌,而且严重败坏着社会风气,为群众所深恶痛绝,如果对这种违法行为不予以严厉打击,构建和谐社会、建设“首善之区”就无从谈起。

  张振江要求,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制贩假证专项行动,彻底整治城市顽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要把这次行动当作近期一项主要工作,真抓实干,打出声势,形成氛围,掀起高潮;各级公安部门要有专门队伍、专门人员负责这项工作,责任到人,务求实效,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发现一个查处一个,侦破一个奖励一个;政法部门要协调公、检、法、司,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惩办一批假证贩子;城管部门要高度负责,发现一处,粉刷一处,恢复原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侦破一起,报道一起,形成舆论氛围,震慑犯罪分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