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萨耶夫不愿当“老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5 海峡都市报
巴萨耶夫不愿当“老大”(组图)
逃亡路上的马斯哈多夫

巴萨耶夫不愿当“老大”(组图)
连日来,马斯哈多夫之死成了俄罗斯各大媒体头版头条

  N冯俊扬

  在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阿斯兰·马斯哈多夫被击毙后,各方普遍认为另一名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将借机夺权,成为车臣非法武装的“龙头老大”。但是巴萨耶夫却在10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前车臣伊斯兰教法法院院长阿卜杜勒-哈利姆·萨杜拉耶夫将接替马斯哈多夫出任车臣反政府武装最高领导人。

  谁接班早有协议

  在一个车臣反政府武装的网站上,巴萨耶夫宣布了这一消息。这名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称,早在2002年,马斯哈多夫和其他车臣领导人就自己的继承者问题达成了协议,一旦马斯哈多夫病故或者被俄军打死,前车臣伊斯兰教法法院院长萨杜拉耶夫将成为马斯哈多夫的接班人。

  巴萨耶夫说,他和其他车臣武装组织都将效忠萨杜拉耶夫。

  继任者默默无闻

  根据俄安全部门提供的资料,萨杜拉耶夫出生于沙特,2002年加入车臣反政府武装,他从国外为车臣叛军募集了大批资金,后来成为由5名成员组成的车臣伊斯兰教法法院院长。

  和其他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相比,萨杜拉耶夫的“名气”和影响力显然要小得多,他能否获得车臣各派武装的真正支持还不得而知。国际文传电讯社则援引车臣国家委员会主席陶斯·贾布赖洛夫的分析说,目前车臣反政府武装内部仍然在争夺最高领导权,巴萨耶夫已经成为实际上的领导人。

  “老马”儿子证实

  马斯哈多夫的儿子安佐尔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的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安佐尔说,马斯哈多夫在海外的主要发言人奥马尔·哈比耶夫将在当地时间10日证实宣布萨杜拉耶夫继任马斯哈多夫的车臣领导人位置。

  另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安佐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要继续父亲未完的事业,为车臣从俄罗斯独立出去而战,并指称他父亲的死是俄罗斯联邦政府策划的一起“恐怖袭击”。

  家属索要遗体

  马斯哈多夫被击毙后,尸体仍然在俄联邦军队手中。马斯哈多夫的家人10日在车臣反政府武装的网站上发表了一封致国际社会的公开信,呼吁西方国家向俄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将马斯哈多夫的遗体交还给家人,以便及时举行葬礼。不过俄政府早已拒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