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正学深悟透基本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听取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范清《学深悟透基本问题,在践行“三个代表”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桂然、姚联盟、张会彬、芦猛虎,秘书长刘静中及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听取了报告。

  杨范清说,这些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全体同志,在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
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勤奋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保证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推进全市的经济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五”目标,为“十一五”目标发展进一步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有新打算,应有新局面。当前,一是要抓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和深入学习;二是要认真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扎实搞好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回头看”工作,为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做好充分准备;三要把主任会议研究、分解的90余项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尽快加以细化,明确部门责任和人员,作为全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工作。

  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作风如何,不仅体现人大工作的水平,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的水平。当前,要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机关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形象。

  杨范清从“理想信念”、“执政能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群众观点”、“精神状态”、“道德情操”、“求真务实”等八个方面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说这八个基本问题,是我学习后的一些肤浅理解和初步认识,要真正学深悟透这些基本问题,还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他指出,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抓住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这就需要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并且联系实际,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中新论断、新观点的理解和认识,从而为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思想基础。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定要率先垂范,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以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加强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问题的学习研究,进一步带动机关全体党员的学习,促进思想境界有提升,促进工作标准有提高,促进履行职能有创新,促进机关作风有改进,促进各项任务完成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