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党员营造“党员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未央区党员干部们正在浐河河岸义务植树。(记者侯智通讯员何茹摄)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通讯员杨斌强何茹)昨日上午,风和日丽,浐灞河岸,上千人热火朝天地舞动铁锹忙着栽种下一棵棵树苗,这是未央区组织全区的党员干部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党员林”,构建生态未央。据统计,昨天全区万余名党员在10个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绿化总面积达到2000亩。

  近年来,未央区发挥“得水独厚”的优势,把“水、绿、文物保护区”这三个要素统筹起来建设大水大绿,制定出台了《未央区生态建区规划》,仅去年就对大水大绿工程投资3.08亿元,完成大绿建设任务8800亩,其中园林绿化树种和常绿树种比例达40%以上,绿化质量明显提高。

  目前,未央仅以桃产业为龙头的经济林面积就达到了2.3万亩,加上渭、浐、灞“三条绿色长廊”和西铜、西宝、机场新线“三条绿色通道”,古汉城遗址内4.5万亩的“大绿”工程,以及昨天种植的2000亩绿带,未央区的绿化面积已经达到了7万亩,绿化率将达到35%以上。同时,随着浐灞河沿线10000余亩水面的形成,加上未央湖480亩水面和团结库治理后形成的近900亩水面,以及渭河、氵皂河、太平河、漕运明渠等水系的治理,未央将成为全市拥有水系最多和水域面积最大的区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