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抑房价,政府应有作为 ——上海代表谈居民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7 江南晚报

  上海,是全国商品房平均价格最高的城市之一。“现在有的房价高得离谱,普通百姓辛苦一年不吃不喝,也刚够买一平方米的房子。”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俞国生代表说。

  一些代表提出,在当前情况下,让房价马上降下来不是很现实,但是可以通过适当增加供给等各种手段,让房价上涨的速度不要太快。同时,采取措施缓解低收入群体住房的燃
眉之急。

  降低房价的问题,政府应该有所作为。不是通过行政的手段来限价,而是通过一系列的政策,调控市场。俞国生代表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加强公共交通建设,引导居民到郊区购房,缓解城区的压力。现在,即使一些“有车族”也不愿到郊区去,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交通堵塞。

  另外,还有代表提出,政府应该在土地、信贷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中低价位商品房的发展,真正起到保障中低收入家庭居住和平抑市场价格的作用。同时,采用经济、法律手段,适当限制大面积别墅和豪宅的发展,促进城市土地资源集约高效使用。

  代表建设,合理把握拆迁的进度,是政府需要注意的问题。现在,不少购房的需求,是因为拆迁带来的刚性需求。拆迁过于集中,带来的购房需求就会集中释放,影响市场的供求。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