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林树森:广州要打造现代亚运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殷云)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常委兼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说,广州将本着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勤俭节约的原则办好2010年亚运会,同时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现代亚运城市。

  林树森认为,广州办好亚运会大约需投入20多亿元。广州办过六运会和九运会,已有的体育主场馆足够办亚运会,未来大学城的10所大学,每个大学都有体育场和体育馆,加上
大学城公用的4万人体育场,等于是大学城里提供了20多个场馆。这20多亿元的投资主要是两笔:第一,新建几个特殊功能场馆,主要是自行车、沙滩排球和壁球等三个场馆,南沙和未来在番禺的广州新城也要建体育馆,包括篮球馆等。第二,把2010年广州亚运会办成历届亚运会项目最多的一届,原来的场馆有49个需要维修,大约也要投入10来亿元。

  林树森说,广州现在的城市建设每年都投入一两百亿元,2010年举办亚运会时广州呈现在世人面前将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未来6年首先是投入到老场馆周边城市交通的改造,同时加大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花六七百亿元投入地铁建设,花六七百亿元投入城市交通干道的建设,以提高城市竞争力。

  还有就是做好亚运会的服务。广州的亚运村作为民间投资,不用政府投资,比赛完了还可以当房地产卖钱,现在正在向国家报批。

  林树森把广州定位为:“文化广州,岭南古郡;商贸广州,国际都会;活力广州,体育强市;生态广州,山水名城”。具体说,到2010年广州经济总量比现在再翻一番,产业结构调整上一个新台阶,社会事业有很好的发展。到2010年,珠江新城整个中心商业区将基本建成,成为最代表广州现代化的地方。到2010年,10个中心镇将具有相当规模,广州将基本完成危破房的改造,老城区将更具有原来的特色。与此同时,对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城市绿地等环境保护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