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呼吁:扩大廉租房供应解困难户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杜宇)部分城市房价居高不下,中低收入群众只能“望楼兴叹”。出席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呼吁:政府应该扩大廉租房供应,让中低收入居民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

  人大代表郑功成说,房价高的原因是房地产市场比较混乱,监管不到位。高房价,让老百姓付出的代价很大,其实政府并没有得到多大的利,其中的利润大部分让房地产开发商
和中间环节拿走了。现在推出的经济适用房,存在很多问题,并没有真正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反而带来了新的不公,建议政府扩大公共房屋比例,扩大廉租房。

  一些代表带来了各地建设廉租房的情况。他们认为,从实践来看,扩大廉租房是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的有效途径。如2004年南京建设和购买廉租房源1000套,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拆迁工作,改善了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加上一批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入市,有效地平抑了房价。

  还有部分代表认为,由于低价位的房源较少,一直困扰着廉租房政策的实施。

  “政府应该让穷人也能住得上房子。”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说。他认为,政府除了建廉租房,还要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土地审批的数量来调节房地产价格;对经济适用房延长分期付款年限;根据实际情况处理操纵买房人,因为操纵买房行为提高了房价,造成恐慌心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