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台商:反分裂国家法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安溪三月十一日电(记者刘华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对《反分裂国家法(草案)》进行说明后,引起闽南安溪县台商的高度关注。正在安溪筹建海峡两岸茶产业交流馆的两岸茶文化交流会主委、台湾家宏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山虎今天接受笔者采访时称,《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使“台独”分子恐慌,却让我们这些反对“台独”的岛内外台胞吃了一颗定心丸。

  杨山虎认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一个国家是不能分裂的。他说,这个草案如获通过成为法律,对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反分裂国家法》针对的是那些搞“台独”的人。他们所作所为,危害了海峡地区的和平稳与稳定,威胁到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当然要受到海峡两岸民众的共同反对。

  杨山虎说,他的祖先早在一百多年前迁居台湾,安溪县就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安台两地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同,现有在台安溪乡亲有二百多万人,约占台湾人口的十分之一。从明初开始,就有许多安溪人带着家乡的乌龙茶苗漂洋过海,到台湾岛围地垦荒。台湾的铁观音及其制作技术都是从安溪流传过去的。目前,台商在安溪投资创办的台资企业有七十五家,其中,涉及茶叶的企业达二十九家。两岸安溪人同宗同祖,血浓于水的关系怎能分离?

  “作为台商,现在回到祖籍地创业,就像回到自己家”。杨山虎先生说,既然两岸本是一家,他希望两岸要早日实现“三通”。因为只有“通”,才能增进相互了解,增进感情,才能互利互惠,获得双赢,并能促进两岸的统一。而且实现“三通”后,两岸中国人做生意也方便多了。比如这次台商春节包机就让台商节省了时间和金钱,他期盼这种包机能成为常态,增加起降点,这样才能给台胞带来更大实惠。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