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高技岗位需求升温 企业找猎头高薪挖高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技术总监1名,进行项目的技术可行性论证,负责进行产品成本开发、技术指导、考核、管理,年薪6万10万……”在南京市人才开发公司的猎头招聘网上,昨日一天就有10个像这样中高级技术类的岗位需求。

  据负责猎头招聘的吉小姐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从节后到现在,企业对高层人才的猎头需求明显增加。智联招聘南京公司的吕斌先生认为,尽管企业对高层人才的需求是有增
无减,但要想招到人才并留住他们,南京还要在大环境和待遇上“做好文章”。

  什么样的人才拿什么样的工资,这些招聘企业都将待遇设定了一定的跨度,最低是4万元,最高的为10万元。吉小姐补充介绍:“如果人才能力超群,企业还会将待遇上调。不过,一般来讲,10万元左右的职位占到绝大多数。”

  在招聘企业类别上,生产制造、电子类的居多。在昨天公布的职位中,某知名电子公司有3个岗位,待遇都在4万8万元之间;某知名德资化工企业也招3个岗位,行政总监年薪5万8万元,财务总监、技术总监的年薪为6万10万元。从量上看,年后新出来的猎头职位有63个。这个数字是两年前一年的总需求数。“一个明显的特点是,民企、外资的需求远远把国企甩在后面。另外,贵阳、上海、苏南等地的企业也对南京的人才感兴趣。”

  根据以往的经验,猎头成功率能有50%就已表现不错了。南京的这个生意能做多大?智联招聘南京公司的吕斌先生不太看好南京这个市场:“国际知名企业少,需求量不够;一些小的猎头公司不能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收费随意,市场乱。”

  南京高技岗位需求升温 企业找猎头高薪挖高才

  作者:刘字荣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