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龄童苦盼做回读书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7 金羊网-新快报
  因病魔缠身无钱治疗林创钟至今仍不会写自己名字

  新快报记者 陈晶晶

  10岁的林创钟常常在家里哭:“爸爸,我也想读书!”这话已经说了几年了,每次听到林才荣心里都酸酸的,为什么人家的孩子能跑能跳可以上学,自己的孩子却不行?

  昨日,林才荣在广州某医院告诉记者,自己正在为儿子的手术费用发愁,没有足够的钱,儿子就不能治好病去上学。

  先天性心脏病阻断求学路

  林创钟出生在惠来县东陇镇钓石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出生不久家人就发现,小创钟不但瘦小而且嘴唇、手指发黑,长大一些后,他一激动或者走上十几步就会气喘,脸色发黑,有时更喘得要蹲在地上。4年前,小创钟在县医院被检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但家里的年收入仅二三千元,全部积蓄才一两千元,若要为他治病简直是杯水车薪。

  小创钟长到了10岁,但体重只有16公斤,因为活动能力有限,他走得最远的地方就是邻居家。而同龄孩子上学后,小创钟只能留在家里,性格越来越内向和胆小,不敢走出家门半步。去年妹妹也上学了,小创钟常常在妹妹放学回家后去抢妹妹的书包,边抢边哭着说:“我也要读书,我也要读书。”

  手术费还差三四万

  去年8月,林才荣把儿子带到广州求医,被告知手术订金要6~8万元,林才荣只好把儿子带回家继续凑钱。从确诊儿子有病开始,林才荣一家就节衣缩食为小创钟治病存钱,4年间夫妇俩没买过一件新衣服,一对儿女只有在过年时才能穿上新衣,家里每天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萝卜干、蕃薯、青菜;偶尔田里的活没那么忙,林才荣撑上竹排到江里打几斤鱼,家里才吃得上荤菜。林才荣还把村里分的52平方米的地卖了5000元。但即使这样,林才荣4年才凑到了1万元。

  今年3月4日,林才荣抱着儿子再次来到广州,磨破了嘴皮从亲戚朋友那里借到了2万元,但离手术费用还差三四万元。

  “下星期就做手术了,再没办法,我就去借高利贷。”为了儿子的将来,林才荣只能赌一赌。

  现在,住在医院的小创钟上趟厕所都会脸色发黑,由于怕见陌生人,他更是半步都不敢离开父亲,见到记者就害羞地躲在被子底下。和他同龄的孩子已经可以写小篇的作文了,但小创钟只能歪歪扭扭地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了一个“日”字。“他还不会写自己的名字。”林才荣心酸地说。
十龄童苦盼做回读书郎(图)
什么时候小创钟才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走进日夜想念的校园呢?林才荣一家期待热心人能助他们一臂之力。热心人士可与本报联系,电话:87776333。

  图:因为很少与外人接触,小创钟变得非常内向胆小,不敢见陌生人。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