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兄弟俩劫杀老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8 金羊网-新快报

  落网后,哥哥自认“该死”,但求弟弟能重新做人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刘少夫)花都区炭步镇的罗某因生活拮据,带着未成年的弟弟,抢劫杀害年事已高的老邻居,并焚尸灭迹。罗某落网后痛心忏悔,自称:“我该死,请政府和人民不要放过我。”日前,该案已由花都区人民检察院上调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院诉称,2004年9月上旬,被告人罗某因经济拮据,遂与其16岁的亲弟弟密谋抢劫老邻居张某。张某年事已高,在村里开了家小卖部,平时都是一人睡在小卖部里。

  一晚10时许,兄弟俩带着一把铁锤,摸到张某的小卖部门前。先敲门声称要“买面条”,张某一看是熟人,放心地开了门。罗某突然发难,拿起锤子狠狠砸向张某,张某刹时晕倒在地。罗某在黑漆漆的店里摸了半天,只摸到些零钱。出来一数,只有一百多元。

  两兄弟走了一阵儿,罗某越想越不值,“都抢劫了,犯了这么大的事只得到一百块,太亏了”。罗某带着弟弟再次回到张某的小卖部。

  再入店内,罗某发现张某要醒了,正在地上动,情急之下,竟顺手拿了把剪刀猛刺张某喉咙,张某倒在血泊中气绝身亡。这次,两人搜到了6000多元。

  为毁灭罪证,两人在店内找到蜡烛、纸张等点燃张某的尸体,然后逃离现场。罗某事后隐姓埋名逃往甘肃,但不到一个月就被抓获,随后其弟弟也落入法网。

  罗某落网后万分悔恨,称自己从小就没管好弟弟,致其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现在家里年迈的母亲也无人照看。罗某希望弟弟以后能重新做人,并在亲笔供词中写道:“我该死,请政府和人民不要放过我。”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