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有偿顺风车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2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几年“合伙乘车”,也就是搭顺风车,在国内的很多城市都非常的受欢迎。在北京还有人为了搭顺风车,专门设 立了顺风车站。可是现在却有交警部门指出:有偿顺风车是违法的。

  时下北京搭顺风车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有偿的:谈好价钱、拉您一段,比打的便宜。另一种是无偿的:大多只限于住 在同一个小区的邻居。目前常见的是第一种,由于互惠互
利,所以很受欢迎。

  市民:因为挤公交车的话,毕竟比较麻烦,对不对,这个双方都得利,而且钱又不多。

  由于顺风车的出现不仅方便了乘车人,减轻了车主的负担,同时还缓解了交通压力。于是顺风车站、搭车网站相继出 现。看起来这种新的乘车方式似乎有其存在的空间,但是记者近日却在交通部门了解到,搭乘无偿顺风车是合法的,而有偿顺 风车则属于违法。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政工处处长钟明星:你没有取得这个合法的营运资格,你进行金钱的交易,就应该是属于非法运 营了。

  依据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断定一种运输行为是否为营运的重要依据就是看它是否存在着金钱交易。即使不以赚 钱为目的,仅仅是捞回成本,挣点油钱,也是非法的。

  标题:顺风车编后

  正文:搭顺风车确实方便,但也确实存在隐患:因为都是口头协议,一旦出现意外或者有了经济纠纷将无法可依。这 让我想起了原辽宁足球队的球员曲乐恒向张玉宁索赔的案子,真要出了麻烦,朋友做不成不说还会闹到法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