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殡葬”得到积极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近日,本报有关“绿色殡葬”的报道引起大蜀山文化陵园的积极响应。

  该陵园一位负责人表示:“绿色殡葬”一直是他们倡导和追求的目标。目前,烈士陵园和文化陵园都在积极地运作“草坪葬”,小蜀山墓园从1999年开始就积极向市民推出“树葬”,殡仪馆更是每年都组织“江葬”活动,今年已是第八次了。

  另外,记者从安徽省红十字会获悉,作为“绿色殡葬”的延伸和升华,“遗体、器官无偿捐献”也逐步得到市民的认可和接受。为进一步宣传遗体无偿捐献,同时提供一个供后人瞻仰那些已实现遗体捐献者们的理想场所,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发起,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承办的“安徽省遗体捐献者纪念碑”落成仪式,将于清明节前在大蜀山文化陵园内举行。

  据悉,从去年7月份开始,安徽省红十字协会接到已经遗体捐献者19人,登记在册的还有100多人。

  (朱文军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