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解“包河”崛起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对于包河区人来说,2005年的春天洋溢着特别的暖意,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接踵而至。

  除了六项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省县区前列之外,包河区同时捧回了“合肥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奖牌,实现了招商引资全市“三连冠”的目标。不仅如此,包河区还捧回了“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单位”等有关精神文明方面的五
项大奖。

  人们不禁好奇,“年仅三岁”的包河区凭什么能把累累果实收入囊中?

  走进包河区机关办公大楼的大厅,迎面可以看到16个镏金大字:“负重奋进、务实开拓、团结拼搏、敢于率先”。原来这就是包河区人的秘密武器——包河精神,在此基础上,包河区人又创立出“敢、勤、深、实、争”的包河作风。

  来看两个例子。区划调整时,包河区连一条像样的主干道都没有。包河区的决策者们决定把道路建设作为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发展环境的先导工程。不久,包河大道的蓝图浮出水面。对于这项工程,许多人心存疑虑:建包河大道需1.6亿元,而当时包河区一年的财政收入才2.56亿元,可用资金不到1亿元,包河区有能力修成这样一条“昂贵”的路吗?经多方努力,包河区争取到国家发改委的“合肥至高河埠高速公路合肥南区连接线”项目,得到1.25亿元国有资金支持;同时包河区配套投入3000万元。2003年5月,全长13.6公里、路幅135米为全市之最的包河大道正式通车。另外,2002年8月6日,包河区还在四个城区中率先启动了区级工业区——包河工业区的建设,很短时间内便有61个项目建成、在建及待建。

  一个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局面的形成,总是有一种精神在支撑,有一种作风在弘扬。正是这种“勇于争先”、“敢于创新”的品质已深入包河区人的血液中,包河区才敢提出:“到2008年,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到2015年,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通讯员 洪书霞 记者 朱韬·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