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怒江罕见暴雨雪造成15人死亡1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1日电(李荣、孙潇)连日来,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遭遇百年罕见暴雨雪。截至10日晚,全州已有15人死亡,10人失踪,46人不同程度受伤,全州约40%左右的大小牲畜因灾死亡,数万间民房倒塌,全州受灾人数已经超过10万。

  据了解,从3月5日起,怒江州境内便开始普降暴雨、暴雪,积雪最深的地方高达96.1厘米,海拔较高的山上积雪超过1米,全州4县泸水、兰坪、福贡、贡山的公路交通、通讯
、电力等都受到严重损坏。从3月7日开始,贡山和福贡的公路、通讯完全中断,直到10日下午4时左右,两个县的通讯才基本恢复。

  据怒江州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统计显示,其中福贡县受灾人数21674人,倒塌民房4765间,贡山县受灾人数34240人,倒塌民房3326间。在死亡的15人中,受灾较重的泸水县死亡8人,福贡县死亡6人。

  灾情发生后,怒江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全州积极投入到了抢险救灾工作中,州政府还向受灾地派出了救灾工作组,及时地发放救灾物资。为了确保所有灾民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各级政府已经给各地灾民发放了救灾粮20多吨,棉被上千条。同时,州政府还明确要求,各级政府在积极抢险救灾的同时,要确保灾区基本生活尽快恢复,保证水、电、路和通讯等基本设施畅通。(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