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实施“明天计划”1800多名残疾孤儿得到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中国民政部消息,近日,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赴山东视察“明天计划”实施情况和社会福利工作。李立国代表民政部慰问了实施手术和护理的医护人员,亲切地看望了接受手术的残疾孤儿。

  李立国副通报了全国实施“明天计划”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在各地的积极推动下,到去年12月底,第一年度预报的12000名需要手术矫治的残疾孤儿,已经有1800多名成功地进
行了手术,得到了康复。总的看头半年的手术效果和进度还是很好的,最快的省份差不多完成了80%的任务,当然也有一些差的省份还不到10%;手术绝大多数都很成功,但是也有个别失败的现象。

  李立国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可以为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打好基础,实施“明天计划”可以说是其中一项最有意义和最有影响的工作。

  李立国说,通过“明天计划”开展手术矫治和康复,为残疾孤儿解除疾患的折磨,为他们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创造条件,可以充分彰显民政部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