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真人秀打造“男人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4 燕赵晚报

  主妇离开家只剩“老爷们”英国真人秀打造“男人村”?

  英国要拍真人秀全村没有女主人

  据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的这一真人秀节目名叫《女人离开的一周》,这场真人秀计划下月10日在英国诺丁汉郡的哈比村进行拍摄。节目内容是:让一个村庄的女人们全都离家7天
,只留下一群大老爷们在村庄中独自带孩子和做家务,节目宗旨是想探讨男人没有女人后的生存状态,在没有妻子在家的社区中,男人的生活是否还能保持常态。

  据悉,哈比村一共有121名成年男子和119名成年女人,如今已经有80名女性和BBC真人秀节目组签订了协议,答应到时离开哈比村,到节目组安排的旅馆中暂时住上7天,如果女人们有其他地方可去,那么节目组将付给她们每人200英镑的合作酬金。节目开始拍摄时,村中将几乎只剩下一群男人和小孩(因为目前还有少数妇女没签“离家协议”),“失去妻子”的丈夫们不得不学会自己照顾孩子,处理家务,烧饭洗衣,擦洗地板。届时,将有18名摄制人员在该村住上7天,全程跟踪拍摄那些留守丈夫们的生活状态。

  节目未拍争议先当地村民分两派

  然而,尽管该真人秀节目还未开始拍摄,但已经在哈比村引发巨大的争议,当地村民分成了两派,对是否参加这场真人秀节目意见不一。当地村委会已经要求每一位村民在下周参加一场紧急会议,讨论这场真人秀节目对该村的潜在影响。当地村委会主席理查德·克洛夫特道:“村民们意见不一,我接到了好几个人的抱怨电话,我们希望开会了解村民们的真实态度。”

  一些村民认为,这场《女人离开的一周》真人秀节目将会毁坏该村和谐的家庭氛围,万一真人秀中出现尴尬和丢脸局面,将使哈比村沦为全英国电视观众的笑柄。48岁的村民保罗·马歇尔道:“这是一个俗气的节目,将会给村民造成许多伤害,我以前看过类似的节目,结果糟透了。上个礼拜英国文化大臣刚刚要求BBC应多履行公共义务,关注公众问题,不要拍摄低质量的节目秀,如今他们竟又花钱来拍摄这种哗众取宠的垃圾节目。”

  家务留给男人做女人大多很乐意

  当然,BBC的这场真人秀节目也不乏众多的支持者,哈比村“酒瓶和玻璃杯”酒馆30岁女店主琼娜·赫布里称,当真人秀节目拍摄时,她准备离开丈夫史蒂夫和20个月大的女儿乔吉,到外面去逍遥一周。琼娜道:“我认为村委会中可能有一到两人对节目抱有担心,但如果有人不想参加这场真人秀,也没人强迫他们。我认为BBC的这场真人秀节目非常令人兴奋,所有和我谈过话的女人们都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

  当地女村民温迪·索恩顿届时也将离开丈夫理查德和两个孩子,到外面过上7天“自由生活”。温迪道:“对于我们所有村民来说,这是一个让我们体验不同生活的绝佳机会。”

  BBC高调辩护称有趣的社会实验

  英国广播公司也为这一真人秀节目进行了辩护,BBC摄制组称,这场真人秀节目将是“一场有趣的社会实验”,BBC之所以选中哈比村,是因为尽管该村人口不多,但却具有强烈的团体精神,并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譬如它有自己的小学、酒吧、邮局和一个商店等。

  据报道,这场真人秀节目有望于今年8月正式播出,该节目制作者凯利·兰布·韦布道:“在过去20年中,女人们像丈夫一样出外工作的例子越来越多,但仍然有一些男人认为女人是家庭主妇,即使妻子再忙,他也不愿帮一下手,做一些家务活。这场真人秀节目将显示女人离开家庭后、男人们的生活状态,也许一些男人会自己动手做家务,但我想其中肯定会产生一些家庭混乱。”木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