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灯白天亮 印度城市管理挺“另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4 燕赵晚报

  印度城市管理挺“另类”

  生活在中国一些大城市的人可能会注意到,一些街道经常丢失井盖,好好的路面变成了暗藏陷阱的危险路段。那么在和我国发展水平差不多的邻国印度,会不会也有这种情况呢?记者走上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街头。

  井盖很少丢

  由于下水道设计和管线铺设的关系,新德里街头很少能见到井盖。记者看到,街道两旁的马路牙子修得很高,每隔不远就在马路牙子的侧壁上出现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圆洞,这就是城市排水管道的入口。从表面上看,这种设计并不美观,但却省了不少麻烦:一是不需要铁箅子覆盖,二是不影响行人和各类车辆的行路安全,倒也经济实惠。

  而在新德里的街头更是很少能看到各种管线井,就算有也很少采用铁井盖,多用石灰板或石板覆盖。有些采用铁井盖的地方会上锁,甚至用石灰将井盖周围抹平。有位印度朋友打趣说,印度收破烂的人多是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就算有井盖,他们也不一定能拿得动。

  路灯白天亮

  新德里的夜间路灯照明比起北京逊色不少,有些地方的路灯甚至不开,印度司机都习惯夜间开着大灯行车。

  但是到了白天,常会发现整条街道的路灯都开着。开始以为是印度人白天也不关路灯,后来才知道,原来印度人白天开灯是为了进行市政检修,维修出现问题的路灯。由于修理工作进展不快,于是路灯就整天开着,等到晚上维修工人下班,路灯反而被关了。

  为野狗做绝育

  在新德里,负责市政管理的有两个部门,一个是负责公共设施管理、卫生清洁等工作的新德里市政管理局,另一个则是房屋修建规划部门。而新德里市政管理局很多时候进行着一些与众不同的工作,比如管理街头的野狗。

  新德里街头野狗很多,经常可以看见野狗在路上觅食、闲逛。野狗数量的剧增让市政管理当局非常犯难,为了控制野狗数量,又不伤害它们的性命,新德里市政管理部门想出了为野狗做绝育手术的办法,而且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不管是在哪个街区逮到的野狗,在手术过后还会送回原街区,让它们继续生活。赵新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