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夜听雨声 今朝风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45 新闻晚报

  记者今晨走上街头,昨夜的狂风没有留下多少痕迹。雨丝夹杂在风中飘落,行人在风雨中瑟缩前行。由于与昨天相比,气温明显降低,行人们身上穿的衣物厚了许多。

  雷电搅了好梦

  与昨夜狂风骤雨相比,今晨的风雨明显变小。黄陂南路上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昨
夜的那场风把附近工地上的一些杂物垃圾吹到路面上。凌晨5点左右,风雨较大,给他们的清扫工作造成了一些困难,但随后风力渐小,经过几小时的打扫,路面现已焕然一新。

  在太平桥绿地旁工作的保安朱师傅告诉记者,昨晚风雨雷电轮番上阵,吵得他一夜没睡好。今晨5点骑车上班,一阵狂风又把他吹得东倒西歪,连帽子也被吹飞。到单位一看,停车点黑压压地倒下一片自行车,朱师傅只好一辆辆地把车扶起来。他本以为今天要和大风“搏斗”一整天,但随后风雨渐小,才松了一口气。

  交通秩序井然

  在淮海路、黄陂南路路口,一位交警正站在风雨中指挥交通。他对记者说,昨夜的大风对交通没造成多大的影响,随着今晨风力减弱,对行人与车辆的影响就更小了。他在上班途中曾看见一个施工护栏被吹到路当中,他随后将护栏移到了路边。在他所执勤的路口,一盏交通信号灯被昨夜的狂风吹歪,但并不影响交通秩序,行人的生活节奏并没有被大风打乱。

  轮渡运营未受影响

  记者上午从轮渡公司了解到,昨夜今晨的大风对轮渡运营未造成影响,没有轮渡班次停航。

  记者又从上海吴淞海事处得知,今天长江口江面的风力达到7级~8级,受到江面上大风的影响,部分小型客船停航。现在可以感觉到,出长江口的轮船明显减少,进长江口的船只较为正常。

  动物园 狮虎悠然风中踱步

  晚报记者肖振报道

  一夜之间气温骤降,寒风呼啸,刚享受一点春光的野生动物们也有点不适应。记者从野生动物园获悉,从南美洲过来的松鼠猴和从非洲来的结尾猴对气温变化不适应,都蜷缩着身体躲在自己的小木屋里,饲养员只好打开了取暖设备。其他的野生动物则对气温的适应性较强,一些食草类动物如斑马、羚羊、梅花鹿等纷纷栖息在树木、岩石的后面,抵挡冷风。食肉类动物如狮子、老虎依然在风中“闲逛”,俨然一副“森林之王”的气概。

  上海市动物园饲养科人员说,气温剧烈变化易引发动物呼吸道疾病,工作人员又将关闭的取暖设备重新打开。

  植物园 梅兰昂然霜里吐香

  记者从植物园了解到,突然的气温下降,并没有影响到植物的正常生长。一工作人员说,陆地植物有自我抵抗的能力,除非气温降低到零度以下,或低温保持一段时间,植物才会受到影响。近来开放的花朵只有梅花、兰花。作者:晚报记者李一能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