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名台籍慰安妇向日索赔败诉 公开泣诉日军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3: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在二次大战期间,至少有二十万名年轻女性被迫充当日军的性奴隶,也就是所谓的“慰安妇”。日前,七名台湾籍的慰安妇向日本求偿的诉讼遭到驳回,十一号,两名台籍慰安妇在妇协团体陪同下,公开发表声明,并泣诉当时被日军强迫的情况。

  为了讨回公道,台湾方面与日本缠讼近六年,除了要求正式道歉,还要求每人一千
万日元的赔偿金,不过,日本方面以提起诉讼时间已超过二十年追溯时效为由,驳回诉讼。

  根据历史学家指出,在二次大战期间,至少有二十万名年轻女性被迫充当日军的性奴隶,其中以韩国人最多,也有大陆、台湾、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女性受害。

  在二次大战期间,被迫充当慰安妇的台湾女性至少有两万人,现在向日本求偿遭到驳回,台湾方面将在十二号举办全球性的百万人连署活动,希望全球都能重视这个问题。(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