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富豪榜台湾7人入榜 郭台铭成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最具权威性的福布斯2005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10日出炉,中国的台湾地区有7人入榜,比去年少了3人,此外,由于霖园集团创办人蔡万霖去世,让鸿海的郭台铭在今年晋身为台湾首富,身价高达32亿美元(约合新台币980多亿元)。福布斯最新出炉的2005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台湾有7名亿万富翁,今年台湾首富换为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身价32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前首富蔡万霖过世。郭台铭在全球排名是第170名。

  排名第二的是台塑集团的王永庆,身价31亿美元(约新台币951亿),其次分别是富邦集团的蔡万才,身价29亿美元(约890亿新台币),“中信”集团的辜濂松,财富25亿美元,相当于767亿新台币,长荣集团的张荣发,身价13亿美元(399亿新台币),与身价13亿美元的广达集团董事长林百里并列第五名,另外奇美集团的许文龙,以10亿美元(约307亿新台币)身价也榜上有名。

  据了解,台湾在今年有3个人被挤出亿万富翁排行榜,表现不如去年,先是台湾首富蔡万霖过世被除名,另外是裕隆集团的吴舜文和台积电的张忠谋,也因为市场因素而被挤出亿万富翁排行榜。(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