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遍布中奖陷阱 市民无缘无故收到20万中奖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37 温州新闻网
骗子遍布中奖陷阱市民无缘无故收到20万中奖卡(图)
  温州新闻网3月11日消息:不少人可能都收到过“您中了本集团大抽奖活动的二等奖,奖金为……”的短信,大家也都知道这是骗子的把戏。可最近骗子们又玩出了新花样———寄一张印刷精美的铜板纸刮卡给你,然后等你刮出“奖”,再让你准备“公证费”领奖。

  近日,家住市区上陡门的读者赵先生收到一封寄自“香港星光电子集团北京分公司”的信。拆开一看,里面是一张印刷精美的铜板纸卡(如图),一面是该公司简介,另一面印着抽奖活动刮奖区、密码区、防伪密码区等。简介称该“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为答谢消费者,特拿出1350万元举行刮奖活动。

  赵先生刮开了上面的铅色涂层,很“幸运”地中了二等奖。赵先生疑心有诈,遂将这张“值”19.8万元的刮奖卡送到热线。记者用手机拨打了卡上所留的“兑奖热线”01333858****,称自己中了二等奖,然后报出卡上的兑奖密码“629788”。对方“核对”一番后说,“恭喜你,你中奖了,请你带上1750元公证费、身份证来我们公司领奖,如你是外地消费者可以汇款。”记者要求他们直接将公证费从奖金中扣除,对方称提供的是支票,一定要经北京市公证处公证方有效。随后记者换了个固定电话打过去,还是说中了二等奖,并胡诌一个兑奖密码“692877”,对方“核对”后又说,“恭喜你,你中奖了。”

  记者通过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上工作平台查询,查不到“星光电子集团”的注册信息。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工作人员称,他从未听过辖区内有什么“星光电子集团”。经查询,卡上所留的“兑奖热线”手机号的归属地是福建泉州。(温州都市报朱珊锋郑之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