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先进性教育活动送春风 民警牧民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45 公安部网站

  新疆昌吉州准噶尔公安局彩南派出所位于新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在2005年准噶尔公安局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彩南派出所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仅热情服务于彩南油田的各族职工群众,并且热心为生活在辖区沙漠中的哈萨克族游牧民解决实际困难,与当地牧民结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

  2005年2月6日,长期在彩南油田附近沙漠中蹲“冬窝子”的哈萨克牧民托里恒找到
经常帮助他的彩南派出所所长任清江,请求任所长帮忙联系些便宜的砖块、木料,想在即将离开“冬窝子”回草场放牧前为全家搭建一个更加稳固、宽敞的“冬窝子”,为下一个冬天提前准备一个温暖的家。

  任清江立即停下手中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笔记,以老党员的名义向托里恒保证,当天为他联系辖区工地上的旧砖、旧木并找车给他送过去。任清江和彩南派出所民警们奔走于辖区的每处建筑工地和已拆迁的旧房处,很快为托里恒凑出了一车废旧砖头及木头,免费为托里恒的新家添置了必要的建筑材料。2月的北疆沙漠依然是寒风凛冽,哈萨克牧民托里恒的家里却是欢声笑语、温暖如春。

  2月24日清晨8时,一位年老的哈萨克牧民跌撞着来到彩南派出所,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公安,救救孩子,娃娃生不下来……”,一脸焦急的表情。

  任清江所长来不及说一句话,立刻拨通彩南油田医务室的电话,请值班大夫帮忙。鉴于难产产妇急需专业医生及手术用具,医务室又立即调拨准东石油基地的救护车接救产妇。任所长仍不放心,坐上救护车一直陪伴、安慰着牧民,未料想救护车到了沙漠边缘根本无法驶入松软起伏的沙土中,而此时才得知产妇的家还在距沙漠公路20多公里的沙漠深处。任所长当即立断,用手机联系上彩南作业区的两辆越野车拉上大夫和牧民深入沙漠,解救产妇。

  终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里响起了新生儿嘹亮的哭声,哈萨克产妇和孩子都平平安安。老牧民激动地不停地问任清江的名字,说要好好谢谢他,任所长说:“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不用谢,你不用知道我的名字。”牧民老泪纵横:“谢谢共产党。”

  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准噶尔公安局彩南派出所在所长任清江的带领下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化为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真正做到了为民尽责,为党分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在沙漠深处树立起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面旗帜。(崔芬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