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荣味涉贿判刑被解职岛内年底选战添变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省云林县县长张荣味因涉及1994年议长贿选案,昨天被台“高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剥夺公权两年,并依有关规定必须解职,由“内政部”派代,使得岛内混沌不明的年底县长选举更添变量。

  张荣味贿选案判决后,必须入监服刑。除了他面临解职的命运外,以机要职任用的云林县文化、新闻、教育等三位一级主管,以及多位机要人员都须随同离职。

  虽然张荣味连续担任两届县长,但是两届县长任期都未能从头做到尾。原因是他在1996年与苏文雄竞选县长以三千多票落败,苏文雄却在1999年8月县长任内病逝;张荣味东山再起,角逐同年11月的县长补选,以十三万八千多票当选。

  2001年底,张荣味再以二十万五千多票,高票蝉联县长,此时张荣味的声望可谓如日中天。不料,去年8月中旬却传出林内焚化炉弊案,张荣味在请年休假后,行踪成谜。去年底“立委”选前一天,又戏剧性的在斗六现身,因而被逮捕、起诉、羁押至今。

  目前有意问鼎云林县长宝座的国民党籍人士都被视为“张系”人马,但张荣味很快就会被解职、入监服刑,派系力量与“行政”资源马上就会萎缩。

  岛内分析人士认为,不管已浮出台面或未浮出台面的蓝、绿阵营人士,在张荣味身陷囹圄之际,如何掌握主流民意、脱颖而出,如何掌握基本票盘、运用选战策略,都是在年底县长选战中必须考虑的重点。(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