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张罚单取缔非法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 通讯员刘秋燕)昨天,因未按规定履行备案手续,在儿童医院北门附近非法设立停车场的北京公联西城分公司被城管部门处以2000元罚款,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也被依法取缔。

  昨天下午,西城城管发现北京儿童医院北门前20米宽、100米长的一块地方不知何时成为了一个停车场,马路两边停满了车辆,停车秩序非常混乱,造成了交通拥堵。经查,这一
地段并没有划设停车线和停车标识,倒是有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停泊车辆收取停车费。原来,这个停车场为北京公联西城分公司经营,未向有关审批部门办理公共停车场备案手续,属于未按规定备案行为。依据《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没有备案审批手续的停车场属于非法经营,可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城管部门依法向北京公联西城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记者了解到,这是城管部门在履行停车场管理职能中向违规单位开出的首张罚单。这家公司接受了城管部门的处罚,并当即同意停止在北京儿童医院北门前停车收费的行为。

  据悉,在儿童医院东门就设有一个三层的地下停车场,可停放上百辆汽车。但市民为了看病方便,开车从月坛南桥往西,直行200米后左转便到达儿童医院北门,而且不远处就是儿研所,在这个地方随意泊车非常“方便”。

  随着车辆的增多,北京停车难的问题越发突出了。一些停车场的经营者发现这一商机后,纷纷跑马占地,在城区抢占地盘,有些停车场更是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就私自设立,这样使本来就拥堵的街道变得更为狭窄、难行。针对这种情况,城管部门加大了对机动车停车场的整治力度,本着“服务在先、教育在中、处罚在后”的原则,对各个停车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促其规范化经营。

  网络编辑:康琪雪

  今年新增100个中水洗车点

  保姆教学用上意大利整体厨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