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玉玺庭上多次痛哭失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原定于今天下午才能结束庭审的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发公司董事长(正局级)毕玉玺涉嫌巨额受贿一案,于昨天下午提前结束。记者了解到,庭审之所以提前结束,是因为毕玉玺认罪态度极好,他对检方出示的所有证据均表示“不错”或“属实”,并表示“没有什么可辩的”,这使庭审进程大大加快。

  毕玉玺一案是有关部门督办的专案,保密工作极为严密,不过记者还是从权威人士处
得知庭审的一些详情。据了解,头发花白的毕玉玺在法庭上多次失声痛哭,并表示对不起党和人民。虽然毕玉玺对检方的证据均表示属实,他的代理律师却对涉及私分国有资产的部分证据提出质疑,认为这些证据不能使用。

  今年62岁的毕玉玺在庭审中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腐败道路的。毕玉玺出生于通县马桥镇西田阳村一个农民家庭,小时候聪明,学习好。“文革”之初,北京市劳动大学(后更名北京农学院)招工农兵大学生,毕玉玺上了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通县城关镇农技站,后来又当上公社管委会副主任、主任、书记,一直到1990年当上县长。在此期间,毕玉玺还比较清廉。但是,调任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后,毕玉玺变了。他在法庭上说,以前生活条件不好,他都没想过去以权谋私,当上交通局副局长后生活条件好多了,但和一些开发商、建筑商接触的也多了,每次和建筑商们在一起,他都受到打击,因为他发现自己连建筑商的司机都不如,建筑商的司机都很有钱,可以一掷千金,而他只有每月那点工资,于是他的心理极度不平衡。从此,毕玉玺开始大搞权钱交易,用道路工程换取建筑商们腰包里的金钱。从1999年春节至2004年4月,毕玉玺先后77次收受通州宋庄建筑公司董事长张桂军等25人的贿赂,贿赂款中有美元、港币和人民币,其中以美元居多。他所收的贿赂折合人民币达1004万元。在法庭上,毕玉玺表示,愿意退出所有的赃款。

  在最后陈述阶段,毕玉玺再次痛哭失声,他说:“我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都是平时没有严格要求自己,不学习,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犯下这样严重的罪行,政治影响比经济损失大得多。我对自己所犯的罪行极为后悔,希望党和人民给我一条出路。”但这条出路能不能给,恐怕应该让法律作出回答。

  网络编辑:康琪雪

  奇特草莓像公鸡

  张德欣受贿被判8年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