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航一班机 空中发动机起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24 北京晚报
  靠一台发动机安全降落首都机场139名乘客有惊无险
上航一班机空中发动机起火(图)
  本报讯(记者林靖张卉)昨天上午,一架8时15分由北京飞往上海的FM9110航班在起飞10分钟后,左侧发动机发生故障而突然起火,当时这架上海航空公司的波音757飞机上载有139名旅客。在经历了十多分钟的惊魂“飞行”后,故障飞机最终安全返航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上乘客也随即被安排转乘后续航班飞往上海虹桥机场。

  一声巨响震撼所有乘客

  据机上的一名外籍乘客基里尔说,他们在规定时间内陆续通过安检,上了飞机。像往常一样,乘客逐渐安顿下来,机上广播也如常让大家系好安全带,关掉手机。8时15分,飞机升空。

  飞机升空约5分钟,一声巨响突然震撼了机上的所有乘客,飞机也随之剧烈地颠簸了几次。“出什么事情了?”有人惊慌地叫起来,其他乘客的尖叫让基里尔先生也开始紧张起来,他发现,不少乘客都伸长脖子从窗口向外看去,机上的乘务员也都跑到飞机的左侧窗口观望。

  左侧发动机冒出浓烟

  基里尔赶紧朝左边窗口看去:“我看到左机翼下面腾地冒出一个大火球。”烟雾虽然不多时就熄灭了,但是紧接着发动机上面又掉下来一大块东西,卡在了左机翼上。靠左侧窗口的旅客们都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基里尔说他感觉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飞机里面气氛紧张到一触即发。

  靠一个发动机安全着陆

  此时飞机没有继续爬升高度,而是围着机场开始转圈,机长开始了第一次广播:表示飞机确实出现小故障,目前还没有接到机场任何通知。几分钟后,机长广播中又通知:“已经与机场取得联系,由于机械故障,飞机需要返航。”此时,飞机已经围着机场转了两圈,时间已经过去了10分钟,飞机开始缓缓降落。

  很快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了首都机场上。飞机停稳后,机组人员立即打开舱门,组织旅客们下飞机,得悉自己获得安全的乘客们纷纷互相开始给家人打电话、互相微笑致意并击掌祝贺。

  此时,首都机场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十几名地勤、消防、公安和急救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等待。随后,惊魂未定的乘客们被安排乘坐机场巴士离开停机坪。除部分乘客选择退票外,多数乘客被安排乘坐11时05分起飞的FM9108航班飞赴上海。

  记者了解到,执行FM9110航班的这架波音757飞机共有两个发动机,在左侧发动机出现机械故障后,靠着一台发动机安全着陆。

  发动机供应商紧急赴京

  飞机安全降落后,即被安排在首都机场停机坪接受检修。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监察部获悉,上海航空公司已经接到北京传来的初步检修报告,原因初步判定是机械故障。昨天下午,上海航空公司的机务代表和发动机供应商美国普会发动机公司的代表已经紧急赴京,目前正在对故障原因进行最后的精确分析。基里尔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金融自考系列讲座即将举办

  公交车行驶中飞出后轱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