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农牧局干部把一号文件送进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3月11日电 3月8日,春和景明。湟源县申中乡窑庄村村委会办公室内,座无虚席。来自西宁市农牧局的下乡干部孙英正在给村民们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市有关农业政策。宣讲结束后,孙英所带的为农牧民办实事项目宣传手册就在农民手中传开了,霎时间,原本宁静的课堂气氛异常活跃。

  村民们说,在各项好政策的扶持下,能够真正放开膀子干,政府对老百姓实话是关
爱到家了,特别是减免农业税,确确实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负担减轻了,收入也提高了,自然而然农民生活就更好过了。“以前观念陈旧,只知道养牛是为耕田,养猪是为过年,那敢想发展多种经营,再说种什么好、种什么挣钱心里也没底。现在好了,思想解放了,通过农业技术人员举办的科技培训班和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指导,让我们学到了发家致富的真本事。”村民张新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说到“订单农业”,村民们热情高涨,欢喜之情溢于言表。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中,流露出对“怀揣订单下种子”的肯定。他们都认为,这几年,在政府的大力帮助下,产、供、销渠道已基本打通,极大地提高了生产积极性,不管种粮种菜,还是养猪养牛,都能见到效益。

  提起畜牧业专项贷款,村民张海仓激动地说:“贷款发放真正体现了政府一心一意为农民服务,特别是简化贷款手续,切实解决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鼓励农民发展多种经济,增加收入。”原来,张海仓就是利用贷款搞起了养殖,成为窑庄村为数不多的养殖户之一。去年,单靠这一项就增加收入5000元。他还说,“好日子才开头哩。如果今年还能贷到款,我要搭建养殖大棚,扩大规模。”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林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