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占道经营多 管理还有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3月11日电 虽然相关部门经常对洗车、修车等行业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但一直以来此行为并没有得到根治。

  记者调查: 占道经营还在继续

  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洗车、修车等行业占道经营的现象在西宁市仍很严
重,有的地方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3月9日,记者在曾被媒体频频曝光的西宁市共和南路看到,占道经营的现象依然没有任何改观,10多辆汽车将人行道堵得严严的。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附近没有下水道,洗完车后的污水便四处横溢,附近居民说,在冬季,这里便成了“冰场”。

  另外,记者在西宁市长江路等地看到,每到用餐高峰期,一些餐厅门前的人行道上停满了各种车辆。固然这些消费场所有一些车辆停泊位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种行为仍然给城市的市容市貌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并且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管理部门: 管理还有难度

  针对上述现象,西宁市城东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管局隔一段时间就要对此进行集中整治,但效果不是太明显。西宁市城西区城市管理局的郭队长告诉记者,只要遇到违章占道经营的行为,并且不听教育者,城管局将坚决督促这些经营者另外选择经营场所。但占道经营现象是由多部门联合管理的,有的是交警部门颁发的占道经营许可证,有的是工商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所以就算这些经营者违反了相关城市管理条例,他们也没有办法管理。郭队长说,一些大型消费场所门前停车的现象,其实也违反了相关城市管理条例,但他们向相关部门缴纳了一定的费用,每次检查时他们就以此为借口应对检查。

  建议: 工作还应规范

  据悉,如今占道经营等现象已成了城市的一个“顽疾”。西宁市城西区城市管理局的郭队长认为,出现占道经营的现象主要是因为经营者经营场所空间不够所致。所以工商部门颁发此类经营许可证时,应该到实地看看,符合条件的才给予批准。对于车辆乱停乱放,有关人士认为,规模稍大的消费场所,应该设计专门的地下停车场,这样可以缓解这种难题。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西宁市,目前只有少部分经营场所修建了地下停车场所。

  来源《西海商报》作者 王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