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人才小高地建设初步显现品牌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56 桂龙新闻网

  广西从去年实施“人才小高地建设”以来,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广西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在培养、引进和重用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初步显现了“品牌”的聚才效应与“特区”的高层次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今天在南宁表示,广西要精心打造人才小高地建设的“品牌”,要精心打造广西高层次人才的“特区”,为加快广西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天上午,刘奇葆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和广西医科大学,就广西中药材良种繁育人才小高地和广西临床医学人才小高地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两个人才小高地建设情况的介绍,以及自治区人事厅有关全区人才小高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留学归来、外省引进的专家进行了座谈。对两个人才小高地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成效,刘奇葆给予了很高评价。

  在座谈会上,刘奇葆肯定了广西人才小高地建设正式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出建设人才小高地的重要决策,是实施人才兴桂战略的正确选择,是立足广西区情、富有广西特色、符合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规律的崭新创举,在实践中已收到良好成效。当前广西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但人才缺乏、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才的紧缺,已经成为制约全区发展的重要因素。广西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精心打造广西人才小高地建设的“品牌”,精心打造广西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的“特区”。

  刘奇葆要求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小高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人才小高地建设的总体要求,总结经验,推广先进,争创品牌,扎实推进人才小高地建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完善人才政策,优化聚才环境;紧扣建设重点,服务经济发展;选择多种载体,打造优秀平台;创新聚才机制,形成聚才效应;明确工作责任,上下一起推动,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把人才小高地建设成为“小而精、小而优、小而高、小而强”的吸引、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特区”,带动全区人才资源开发的重大突破,成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

  据介绍,广西首批13个人才小高地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不断建立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探索聚才机制,加强领导和完善管理,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促进了高层次人才的高效聚集。目前,已吸引国内外大批高层次人才来广西服务和工作,包括博士162人,博士后11人,博士生导师18人;柔性引进高级人才291名,其中“两院”院士16名。人才小高地科研水平、科研项目层次明显提高,目前广西首批13个人才小高地开展或即将开展的科研项目662项,其中已开展的国家级项目115项,省部级项目247项,国际合作项目14项。人才小高地建设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张骁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