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招商国旅被责令整改 责任人停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关于30名中国游客韩国被扣的系列报道日前引起了西安招商国旅和韩国阳光旅行社的重视。昨天,西安招商国旅总经理姜涛给记者发来一份《自查自纠和整改措施报告》,表示将对钟楼门市部进行停业整顿,对责任人马钟山停职检查。阳光旅行社也专门来函对相关情况做了说明。

  钟楼门市部停业整顿

  姜涛告诉记者,游客韩国被扣事件经本报报道后,省旅游局专门让他汇报了情况,并责令招商国旅对其钟楼门市部(具体承接此次韩国游的部门)进行停业整顿,门市部负责人马钟山停职检查。西安招商国旅5位主要负责人组成了自查自纠工作小组,对各门市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姜涛表示,公司将认真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按照旅游主管部门提出的“四统一”(统一宣传,统一操作、计调,统一财务管理,统一发团)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堵住违规操作的漏洞,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阳光旅行社来函表示遗憾

  在日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韩国阳光旅行社的金总曾表示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本报的报道。3月8日,他专门给招商国旅发来函件,对相关情况做了说明。阳光方面认为,中国旅行团30人被扣并被遣返,原因在韩国法务部(移民局的上级单位)认为,该团团员中有非法滞留倾向的人员。此事是“韩国法务部在业务上的判断引起的,与招商国旅及阳光旅行社无关,无任何责任”。阳光旅行社认为这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他们对招商国旅和30名中国游客“表示遗憾”。

  招商国旅不负责游客的索赔

  昨天中午,西安招商国旅总经理姜涛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退还了甘肃和山西两家旅行社的全部团款和押金,并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公司对事件的处理将暂告一段落。他认为,山西和甘肃的游客是跟当地两家旅行社签的出境游合同,如果他们要索赔,应该找组团的旅行社。除非他们将当地旅行社和招商国旅(作为第二被告)告上法庭,或者旅游主管部门下达处理意见,招商国旅将不再对游客的索赔负责。记者随后联系了山西和甘肃的一些游客,他们告诉记者,临汾华尧和平凉崆峒都未就赔偿事宜给出明确答复。如果不能得到圆满解决,他们将考虑聘请律师,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陶喜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