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监部门透露:今年我市银行力挺“成长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1日消息:温州银监分局昨天透露,温州银行业监管部门今年将力促我市各家商业银行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成长型企业资金投入力度,支持成长型企业健康发展。据悉,今年一些银行将约70%的信贷资金投向优质的成长型企业,及时有效地解决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资金缺口。

  融资是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遭遇的“瓶颈”。去年,我市评选了首批852家成长型中小企
业,并将这些企业推荐给银行和担保机构,计划在标准厂房、用电补贴上给予适当扶持,引导企业做强做大。

  温州银监分局透露,各家银行今年将加大对成长型企业资金投入力度,同时为成长型企业贷款开辟“绿色通道”,部分银行将下放审批权限,简化贷款流程,缩短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增加授信额度,扩大授信范围。成长型企业的信贷实施政策也将得到改进。银监分局将指引银行改进和完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制度,不同类型的企业区别对待。调整中小企业授信办法,改变一些银行中小企业授信的刚性指标为柔性指标,使授信系统更具有弹性,以适合更多中小企业的需求。在继续推广房地产抵押担保的基础上,扩大抵押品的范围,增加存货抵押、应收账款质押等,适度增加保证和信用贷款。

  去年,我市一些银行已推出和开发信贷业务产品,如股权质押、动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10多项创新类金融业务,以适应中小企业对融资的多层次需求。今年还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开发信贷新产品,满足客户融资需要。(温州都市报银信黄敏 黄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