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女工晚退休给点自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岗女工感叹工作难找,推迟退休日子更难熬。

  本报讯记者夏杨报道:本报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女职工女干部同龄退休”的提案后,不断接到市民的来电、来函,反映对这一提案的看法。许多市民表示支持,但一些企业女工提出:“下岗后找不到工作,若延后退休,该怎么办?”

  广州市几位女工来电来函说:“目前40岁、50岁下岗的人较多,在这个年龄找工作相当困难。企业招工广告中,除特殊技能、业务专长外,几乎都要35岁以下的。下岗后最多可领两年救济金,几百元救济还得自己交社保。我们失去任何经济来源,如何保障基本生活……”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一位负责人表示,随着退休高峰期到来,养老基金压力很大,适当延后退休年龄是一种现实需要。“不过目前也只是人大代表的提案,将出现的新问题如何应对还不好说”。

  “延后女工的退休年龄,应该考虑到具体问题的应对措施”,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袁古洁院长认为,不同类型的企业,女工的工作环境不同,有的50岁退休已经不早,有些则可以适当延长。政府政策更应讲求灵活,给职工留下选择的余地。比如50-60岁这个年龄范围,是退是留,可由女工自行决定。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