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国强:贵州省政府把监狱改造列入财政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36 新华网

  孙国强:贵州省政府把监狱改造列入财政预算 ( 新华网 2005-03-11 16:35:45 )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周之江)正在此间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孙国强透露,贵州省今年计划投资2.2亿元调整监狱布局,其中4000万元已列入该省2005年财政预算。

  孙国强说,贵州省监狱布局调整总体方案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司法部批复,从原来的36所调整为26所,总投资规模11亿元,新增面积140万平方米。国家三部委已将贵州省监狱布局调整建设列为全国第二批重点支持的省份。

  这位官员说,根据方案,贵州拟在2005年对毕节监狱等11所监狱进行建设,预计总投资规模2.2亿元。他说,由于贵州省财力困难,仅能自筹0.4亿元,1.8亿元的缺口正在申请国家补助资金。

  监狱布局调整是于2002年启动的一项全国性工作。中国共有700多所监狱,半数地处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司法部计划在2010年之前将这些监狱迁移到中心城市、交通干线附近。到去年为止,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为此投入了44.6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