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手出击 天津东丽区端掉一窃电小冶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1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笔者从天津市东丽供电分公司了解到,东丽区公安、工商、电力联手于日前端掉了一个正在窃电中的小冶 炼。全部窃电和非法冶炼器具共租用了1辆吊车、7辆货车才能全部运走。执法人员表示,一定从重从快侦破一批涉电案件, 依法严惩涉电违法犯罪分子,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月18日,工商东丽分局接到匿名电话称:东丽区东郊农场内一废旧厂房里有一个“
小冶炼”,每天晚上生产、白 天停工。接到举报后,工商东丽分局的工作人员立即与公安和电力部门取得联系,三个单位人员在一起分析了黑工厂的形势, 决定派出公安便衣进行调查、摸底,在夜间采取行动。

  2月22日凌晨4时,公安、工商的全体执法人员与电力武保、稽查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前往位于东郊农场的案发地 ,发现该小冶炼窝点大门紧锁,执法人员经过侦察翻墙而入。窝点内灯火通明,黑烟滚滚,正在冶炼的5名犯罪嫌疑人见执法 人员到来立即逃窜,执法人员当场抓获1人,其他4人逃散。电力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勘察,查获电炉一台、模具13组、5 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配电盘一套、私接电缆约200米,还有约为4吨多的冶炼用地条钢等附属设备材料。电力人员确定 该小冶炼为私接东丽供电分公司管辖的10千伏供电线路窃电。经确认该小冶炼无证无照,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据了解,早在2002年,经过天津市公安局、电力公司几次大规模的清查严打,天津市285家非法小冶炼全部被 铲除。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冶炼违法分子以为风头已过,又开始“招兵买马”,小冶炼重新开张。电力公司稽查大队工作人员 告诉笔者,打击非法小冶炼违法犯罪活动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发现一个铲除一个,决不留后患。(金振文王书峰 贾珊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