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桂林三项绿色指标全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3月11日电(记者 林照雄)据最新统计,桂林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9.4%,绿地率36.2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9平方米,这三项“绿色指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记者从桂林市委办公室公布的情况还了解到,近几年来,桂林中心城区新增绿地达68.5万平方米。去年新增绿地14.5万平方米,并跻身于“国家园林城市”的行列。

  多年来,桂林市依托山水,大量发展公园绿地,现已建成公园、广场、小游园60多处,建成公园绿地面积449.32公顷,使城市公园绿地布局均衡,在城市的东西南北中,无论朝哪个方向走,市区的大部分市民从家中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一处公园绿地游憩,形成了鲜明的“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特色。遍布市区的130多座大小石山,也成为近年市区披绿的重点。 针对石山土层贫瘠,保水性差的特点,桂林市采取封山育林与人工造林相结合,群众造林与专业绿化相结合的办法,广泛发动全市军民,人工挑土、运肥、抬水上山植树绿化,使市区内的石山全部披上绿装,石山绿化覆盖率也达71%。针对市区内绿化薄弱的中山北路、丽君路等15条主干道和滨水风景游览道,缺少大乔木行道树的情况,进行了绿化改造,完善人行道和快慢车分车带树木种植,共种下樟树、黄葛榕、杜英、枫杨等分枝点高、能很快形成林阴效果的大规格树木2000多棵,使城市林阴道路架构进一步完善。此外,桂林还进行了城市绿化锦上添花工程,种植一批花、灌木,增加了城市色彩,丰富了城市绿化的季相变化,提高了城市园林品味。(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