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人数创下新高 今年北京高招录取率7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43 新华网

  今年参加北京高考的考生虽然创下历史新高,但是由于录取计划相应作了调整,北京高招的录取率预计仍将维持在70%左右,这是3月9日召开的北京市高校招生委员会2005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透露的。

  关键词 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

  据教育部及市教委计划部门初步汇总,预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北京的招生计划约为7万人左右。目前初步预测全市报名人数约10.06万人,计划数与报名数相比大约为1比1.44。

  关键词 报名方式

  今年本市考生信息的采集将全部实现电子档案的数字化,主要采用通过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采集信息和网上报名的方式,各区县根据本地情况选择适合本地区的方式。

  关键词 填报志愿

  今年填报志愿继续分两次进行,即:采取不同时间分别填报本专科志愿的办法。1.提前批次、第一批、第二批录取高校志愿仍在统一考试前填报。2.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考生填报专科批次的志愿。3.录取期间工作安排的调整。今年录取期间的工作顺序是:第一阶段组织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录取;第二阶段一方面安排区县组织未被录取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另一方面组织高职班单独招生录取;第三阶段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组织专科录取。

  关键词 调剂方式

  为充分考虑考生的意愿,减少调剂工作中的盲目和无序,改进调剂方式。在每个批次的顺序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即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达到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考试院网站和相关媒体,查询本批次剩余招生计划的信息,填报剩余招生计划的志愿。

  关键词 照顾对象

  1.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今年增加了现役军人子女。2.对于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的照顾对象,增加了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者。

  关键词 高招日程

  今年的考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下旬进行,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6月7日和8日举行高考。(记者丁肇文)北京高招方案9日出台3月下旬实现电子报名北京高招方案确定录取比例3取2考试两大变化(责任编辑:罗茜)(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