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永安要求党支部书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两个“坚持” 三个“到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8:01 中国三峡工程报
  李永安在三峡总公司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切实做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识到位 措施到位 工作到位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黄华记者陈宗清)为期4天的两期三峡总公司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3月1日下午在三峡培训中心圆满结束。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安要求三峡总公司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李永安指出,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在思想认识上要把先进性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解决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的问题。总公司提出了“建设一流工程、创建一流电厂”的目标,创一流的关键在人,而共产党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全体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工作就一定能搞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一次难得的机遇。在教育活动安排上,要按照党组的统一要求,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不强求一律,但总的学习时间不能少于40小时,要保证学习效果。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不能搞成“两张皮”。在具体行动上,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边学边干。既要完成中央的“规定动作”,又要有“自选动作”。

  李永安强调,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在专题报告中“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这两句话的内在涵义。他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全党全国范围来看,对于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从我们企业来讲,对于实现三峡总公司的战略目标,建设一流工程、创建一流电厂、打造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我们的经济指标与国际上一流的工程和一流的电厂对比,找出差距。实现三峡总公司的这个宏伟目标,关键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我们个人来说,既是党章的学习和教育,又是党性的锻炼和提高。

  李永安说,措施到位,就是要根据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灵活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不能留空白点,要使每一个党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所有的措施都必须落实到这两条上来。各部门、各单位情况不一样,这就要从实际出发,不能千篇一律。总公司各单位在溪洛渡工地的党员、在向家坝工地的党员、在北京奥运项目和派驻北京的党员,要采取属地管理的原则,根据当地党组织安排开展先进性教育。每个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制定具体的措施,要具体落实到每个党员。对于出差的党员和三班倒的党员,都要安排好、设计好他们的教育计划。

  李永安说,工作到位的最基本要求,就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第一阶段是学习培训。第一阶段要明确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第二阶段对照具体要求找差距。

  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广晶提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虚事实做,运用工程管理理念扎扎实实推进。

  他在培训班上向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虚事实做,运用工程管理理念扎扎实实推进。虚事实做,就是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实实在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好。运用工程管理理念,就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有规划、有措施、有目标、有检查、有验收,要实行目标管理,进行过程控制,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就抓好支部书记培训教育,曹广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和支部书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支部书记要始终着眼于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的做法。三是要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
李永安要求党支部书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两个“坚持”三个“到位”(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