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生上课猝然死 同学吓出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8:43 扬子晚报

  短短的1个小时内,吉林市松花江中学高二年级竟连续有6名同学突发心脏病,他们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救治。

  3月9日,吉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连续接到6名中学生前来就诊。在抢救室内,两名女同学平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身上盖着棉大衣。床边还有几名同学,神色焦急。

  忽然,隔壁病房内传来呼唤医生的声音,一名医生正在为一名同学做紧急抢救,七八名身着吉林松花江中学校服的同学围在旁边。

  一名同学偷偷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吉林松花江中学高二年级的在校学生,这次连续发病的一共有6名同学。

  1个小时前,吉林市120救援指挥中心曾连续接到吉林市松花江中学打来的求救电话。上午10时12分,第一个电话打了进来,一名学生说,学校有一名学生上课期间心脏病突发,急需救援。120指挥中心派出了第一辆救护车。11时02分,第二个来自松花江中学的求救电话打了进来。接电话的人详细地向报警人询问病人的情况,他们希望做出最好、最及时的救援。但报警的学生们非常紧张,他们只是判断这几个学生是心脏病突发,其他的情况都没说出来。急救中心急忙派出了第二辆救护车。11时15分,指挥中心接到了第三次报警,称该校又发现一名同学心脏病发。急救中心又派出了第三辆救护车。据一名参加出警救援的医护人员回忆,当他赶到学校时,看到一名学生全身抽搐,脸色苍白,生命有危险。他们马上在现场对其进行急救,随后将这几名学生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抢救。

  在吉林市松花江中学校园内,许多学生都在议论此事。一名高二年级的同学说,几天前,该校有一名品学兼优的女同学在上课时突发心脏病身亡,这件事在整个学校老师和学生中间震动很大,3月8日,各班的班主任在自习期间向学生们通报了此事,告诉同学们不要有心理压力,注意健康,调节心理状态,然后让心脏不好的同学在老师处登记。谁知,3月9日上午,就有一名同学心脏病发作被120接走了。紧接着其它班一些同学也撑不住了,相继多位同学心脏病发作。

  记者采访了有关医学专家,该专家认为,这几名学生应该是身体有隐患,心理承受能力也相对较差。当他们得知有一名同学心脏病突发身亡的消息后,过于紧张,身体承受不了压力,便发病了。(据城市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