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警方开展“命案侦破”行动 已取得骄人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人民公安报报道,2004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命案侦破”专项行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对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爆炸、投毒、纵火、强奸、抢劫、绑架致死人命等八类重点命案进行重点侦破。

  取得的成绩是骄人的:

  2004年命案积案的破案数是2003年的两倍;

  1436个县市区实现命案全破,占全国3425个县市区级立案单位的近一半;

  341个县市区未发生命案,占全国县市区总数的近一成;

  2004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6.8万起。

  这一年,全国爆炸、放火、强奸、涉枪犯罪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立案数均比上一年有所下降;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入室盗窃案件也有所下降。

  在追逃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全年共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在逃人员19.3万名。

  在“打黑除恶”斗争中,各级公安机关全年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4个、恶势力团伙805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